中华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每天250毫升豆浆能防乳腺癌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于康 2006-03-30 14:02:09
【浏览字号选择:

  几百年来,日本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都保持在美国女性的1/6,死亡率是美国女性1/3的水平上,究其原因,大豆饮食在其中发挥了不可低估的作用。美国乔治敦大学的研究者经过试验证明,多吃大豆的确能够预防乳腺癌,这主要得归功于大豆中所含的异黄酮。
  
  大豆异黄酮是大豆中一类重要的植物雌激素,首先它能抑制引起癌细胞发生的酪蛋酸激酶的活性;其次,它能够控制癌细胞赖以生长的血管的增生,减慢它的生长;第三,能够消除活性氧,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最后,它还能调节细胞的周期、分化和凋亡。它的类雌激素作用能有效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从而减少乳腺肿瘤的发生。
  
  而作为大豆异黄酮的唯一膳食来源,大豆蛋白可以通过豆腐、豆浆、豆奶的方式摄入。
  
  但是,研究人员也发现,大豆异黄酮在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同时,如果一旦吸收过多,也会变成一把“双刃剑”,这让每天食用大豆的量变得非常关键。
  
  初步材料显示,人体内起生物作用的异黄酮日摄入量为30—50毫克最好,相当于人每天至少要饮用1杯250毫升的豆浆和进食200—300克豆制品。
  
  虽然食用大豆的确对乳腺癌的预防有好处,但是也要注意其摄入的方式,比如最好不要以粉末的方式食用。一般来说,除非真的被确诊为蛋白质营养不良或者蛋白质缺乏症,否则只要从日常饮食中补充大豆异黄酮就够了。




发表评论
更多"疾病" 的相关消息
中华搜索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相关报道
专家教你:防感冒十个招数 (2006-03-29 11:52:17)
切乳同时再造其实效果最好 (2006-03-29 11:47:01)
乳腺癌患者鸡蟹海货要多吃 (2006-03-29 11:45:36)
吃海带对甲亢康复有帮助吗? (2006-03-28 13:30:15)
有什么办法能缓解偏头痛? (2006-03-28 13:29:05)
春季缺乏维生素易引发疾病 (2006-03-27 13:56:19)
支招:选购血糖仪把握四要素 (2006-03-24 15:43:37)
 特别推荐



中华网检索
站内
站外

中国名医解除子宫肌瘤
康复100,康复之门!
北京超强美食手册
2006北京最佳小吃店
名药消除子宫内膜异位




热门搜索
耳机 印刷 手机 拖鞋
减速机 钟表 成人用品
减肥 枸杞 T恤 升降机
心理 健康 彩票 招聘
礼品 旅游 猎头 培训

产品服务
·机会!机会不容错过
·中华商机,搜索创新
·准确快捷,搜你所搜
·¥来¥往,尽在中华邮
·中华搜索,贴心搜索


健康频道联系电话:(010)85184499-387
版权声明 | 联系方法 | 刊登广告 | 使用说明 | 关于中华网 | 豁免条款
版权所有 中华网 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