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页
ENGLISH
繁体版
设为首页
中华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选择邮箱类型
@china.com
@2008.china.com
@mail.china.com
@hongkong.com
新闻
|
游戏
|
健康
|
留学
|
军事
|
教育
|
奥运
|
房产
|
家居
|
NBA
|
美食
|
读书
|
影视
|
品牌
|
求医
|
联盟
|
商城
|
文化
|
购车
|
论坛
汽车
|
黄页
|
明星
|
科技
|
博客
|
娱乐
|
旅游
|
湖南
|
江苏
|
体育
|
财富
|
地图
|
企业
|
招商
|
爱婴
|
风水
|
邮箱
|
搜索
|
品味
|
美容
中华网健康
首页
新闻
保健
减肥
女性
圣荷丰胸
家庭
母婴
疾病
药品
导医
·
专家访谈
·
慢性疾病
·
口腔保健
·
健康图库
·
网上大讲堂
·
健康论坛
年轻时吃维D能防什么疾病
李乃适编译 2006-04-18 14:04:56
【浏览字号选择:
大
中
小
】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4月4日消息,美国癌症研究学会最新研究发现,经常进行户外运动的女性或能从饮食中获得大量维生素D的女性(尤其是年轻时),比摄取量相对较低者,发生乳腺癌的风险要低25%—45%。
癌症专家指出,有“阳光维生素”之称的维生素D预防癌症的证据已经很有说服力了,因而,公共卫生当局应采取紧急措施,推行这一简单可行的防癌方法。
研究是在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格兰德教授的领导下进行的,12万名妇女参加了这项在哈佛大学和伦敦圣乔治医院开展的试验。此外,加拿大进行的类似研究也得出了相似结论,为此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青春期少女乳腺发育时,保证维生素D的充分摄入现在真是非常重要了,”加拿大同一研究的领导者,多伦多圣西奈大学附属医院朱莉娅教授说,“不过,新研究表明,如何安全获得足量维生素D也是一件艰巨而重要的事。”
科学家认为,防晒用品的日益流行和现代人户外活动减少,是维生素D缺乏问题越来越严重的主要原因。事实上,只要每天接受充足的阳光,就可以获得满足人体需求量90%的维生素D,而剩下的10%则需要从每日的饮食中去获取。美国癌症研究中心推荐,人们每天应该摄入1000国际单位(相当于25微克)的维生素D,这是目前美国人均获取维生素D量水平的2.5倍。
由于日晒时间过长有可能带来其他疾病,因此专家强调,每周虽然可多次日晒,但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这样就让饮食补充维生素D变得格外重要。那么到底应该怎么补呢?
专家建议,鲑鱼、鱿鱼等鱼类中含有大量维生素D,所以平时多吃这类食物肯定能让女性同胞大大受益;另外多服一些含维生素D补充物的营养品也会很有好处。
【
发表评论
】
更多
"药品"
的相关消息
中华搜索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
更多精彩内容
】
【
查看评论
】【
中华网BBS
】【
进入聊天室
】【
推荐给朋友
】【
关闭窗口
】
相关报道
﹣
五种药与维生素E “不般配” (2006-04-17 13:19:28)
﹣
使用芦荟治便秘需要注意啥 (2006-04-17 09:57:23)
﹣
被宠物伤后疫苗须在啥时打 (2006-04-17 09:45:18)
﹣
支招:鸡蛋巧妙帮你治咳嗽 (2006-04-17 10:15:10)
﹣
让中药也能可口的三个方法 (2006-04-14 15:37:50)
﹣
利用野菊花冰块治疗青春痘 (2006-04-14 15:36:47)
中华网检索
站内
站外
中国名医解除子宫肌瘤
康复100,康复之门!
北京超强美食手册
2006北京最佳小吃店
名药消除子宫内膜异位
热门搜索
耳机
印刷
手机
拖鞋
减速机
钟表
成人用品
减肥
枸杞
T恤
升降机
心理
健康
彩票
招聘
礼品
旅游
猎头
培训
产品服务
·
机会!机会不容错过
·
中华商机,搜索创新
·
准确快捷,搜你所搜
·
¥来¥往,尽在中华邮
·
中华搜索,贴心搜索
健康频道联系电话:(010)85184499-387
版权声明
|
联系方法
|
刊登广告
|
使用说明
|
关于中华网
|
豁免条款
版权所有 中华网